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16:44 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作者: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根据“质量月”、“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安排,8月26日上午,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本活动通过“淮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开征集热心市民共同参与,按报名先后顺序,选定30位热心市民、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并邀请2位市政协委员到现场参加活动,淮南电视台“天天帮忙”栏目组进行了专题宣传。

      上午9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市食药检验中心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市食药检验中心发展概况、主要职能、人员编制、仪器装备、科研成果以及检验、监测、核查等重要技术工作。接着大家分成两组依次参观中药材标本室并聆听中药材真伪鉴别知识讲解,参观实验室精密仪器设备,观看药品“崩解时限”、“溶出度”、蔬菜“农药残留”、食品微生物等项目检验现场演示,最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药用植物园”,听取各种药用植物生长习性、性味功效等中药专业知识讲解。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演示直观易懂、讲解生动精彩。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最大限度的向热心市民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市民们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不仅认真观看和听讲,而且主动询问日常生活中疑惑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