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药械监管 筑牢汛期药械质量安全堤坝

市局领导带队开展汛期药械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30 16:06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陈园园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当前严峻的汛期,为确保全市汛期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7月29日,市局徐作航副局长率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汛期药械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位于汛情较重的寿县工业园区的安徽华源大众医药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该企业药械储存保管条件和管理情况,并对该公司按照地方防汛指挥部要求临时紧急转移的药品存放保管情况进行了追踪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全市药械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省药监局要求抓好落实汛期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在确保汛期药械质量安全的同时,督促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确保药械产品来源渠道合法,储存、运输条件合规,备足防汛用药品和医疗器械,满足受灾群众的需求,保障市场供应,及时登记并按规定妥善处置因雨水淹没或浸泡等影响质量的问题药品和医疗器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