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5:33 来源:化妆品监管科 作者:张普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市市场监管局自10月至12月,在全市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组织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全面自查化妆品经营行为,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第一阶段重点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全面自查清理违法化妆品。清理重点为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经营的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通知暂停或者停止销售的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或者医学护肤品等的化妆品等。二是引导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履行义务。通过新颁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引导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按照化妆品标签标示的要求贮存、运输化妆品等。引导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承担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管理责任,发现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有违法行为及时制止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