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16:54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施申红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7月27日上午,市局召开半年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吴俊平、三级调研员程金宝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分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各县区今年1-6月发明专利拥有量情况及我市在全省的位次、省局关于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情况的通报及工作要求并对高价值专利申请、防专利流失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程金宝强调,市委、市政府和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重点围绕保存量、防流失、拓增量、促提升、强保护、优服务等方面抓好各项工作,要结合“四送一服”、“知识产权入园惠企”工作指导企业积极申报高价值专利、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等活动。

吴俊平要求,全市系统知识产权部门的同志要从讲政治高度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要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行为,发挥好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作用;二要加强对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同时要防止专利的流失;三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继续开展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等方面的专项执法行动,营造公平正义营商环境。吴俊平还对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