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10:09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施申红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日,我市举行了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俊平、市局知识产权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扎实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前进。 一是聚焦创新发展,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价值。要积极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加大在战略新兴领域知识产权创造力度及商标品牌意识,加大发明专利的预警及维护;二是聚焦高水平运用,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通过“四送一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走访企业、搭建银企对接会等方式搭建企业、银行、政府之间的桥梁,帮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强企业贯标的宣传,帮助企业贯彻知识产权标准,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三是聚焦高水平保护,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发挥知识产权强县、强区联席会议作用,统筹协调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积极发挥知识产权专员、志愿者等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线索提供等方面的作用;加大专利行政裁决案件办理力度,积极对接市局知识产权部门开展专利侵权纠纷的行政裁决工作;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行政调解司法确认、知识产权仲裁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争先进位工作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找差补缺,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实现整体跃升;二是全力以赴加油干,打好2022年收官之战。要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拉高工作标杆,层层把关,疏通堵点,打磨亮点;三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清单,强化协调联动,用心、用力完成好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助力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