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进校园 创新精神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2-10-08 17:20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施申红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30日,由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淮南市第十五小学共同举办的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3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活动中,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以轻松活泼的授课方式传授知识产权知识,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商标、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积极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引导学生主动去发现生活中的知识产权,让学生深刻地了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对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保护知识产权有什么作用、如何发现身边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系列知识。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领域,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知识产权氛围。

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淮南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力度,让创新精神滋润“童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