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导航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31 15:16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施申红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精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部门结合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实际,认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淮南市冠东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开展专利导航服务,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发展。

安徽冠东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市场监管局首批命名的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专利导航是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的探索性工作。其主要目的是探索建立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运行决策深度融合、专利创造与产业创新能力高度匹配、专利布局对产业竞争地位保障有力、专利价值实现对产业运行效益支撑有效的工作机制,推动重点产业的专利协同运用,培育形成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新模式。它是专利制度在产业运行中的综合应用,也是专利战略在产业发展中的具体实施,更是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市市场监管局与安徽冠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走访了经开区凯盛重工、凤台县国力液压、瑞达实业、毛集实验区佳泰矿业、旺贝源农牧科技等公司,向企业宣传专利导航的重要意义,开展专利培育及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宣传与培训力度,积极开展专利导航服务,培育高价值专利,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力淮南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