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03 09:1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计量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机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内容。

  加油机属于《计量法》中规定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经营者应当按照检定周期主动申请检定。对到期未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单位,将责令其停止使用并依法处理。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该加油站经营者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检定周期的加油机的,或有计量作弊嫌疑的,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