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完成4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7 16:30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袁娜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市场计量监管,落实市场经营主体诚信计量责任,提升全社会的诚信计量水平,经开区分局积极开展2019年度“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培育工作。

         经开区分局通过建立计量工作群和实地走访等方式积极动员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机构、加油站、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饭店、眼镜店等商业单位踊跃参与培育工作,引导企业贯彻执行《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并通过主动上门指导诚信计量工作、宣贯计量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经营者进行自我承诺,向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发放“诚信计量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提高示范单位的诚信计量意识,发挥他们的典型示范作用,促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深入。目前,经开区分局已完成淮南中隆粮油有限公司、淮南安瑞升燃气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现场评价工作。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将推出一批诚信计量示范企业,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自律意识,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为群众创造一个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