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医疗卫生机构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2 11:34 来源:市计量所 作者:谢清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部分医疗机构计量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会议对本次医疗机构计量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工作动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检查工作主要以配合开展省级抽查、组织开展市级抽查、组织开展县区级抽查的形式展开。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建立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是否配备了专(兼)职的计量管理人员;在用医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计量检定;是否建立了医疗计量器具台帐;是否有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的医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诊断和治疗的行为等。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医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确保医用计量器具应检尽检、量值准确可靠,确保老百姓看病“准”,营造放心、安心的就医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