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5 15:21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蕾蕾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中小企业自身计量能力和水平,完善现代企业测量管理体系,加强计量制度建设,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计量困难、及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全力做好计量服务保障,8月21日上午,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计量专题培训会。


     会议由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仁文同志主持。辖区企事业单位计量管理人员,以及从事医疗卫生、化验分析、计量仪器操作的技术人员和部分市场监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邀请市计量所副所长邓民同志主讲计量基础知识、计量检定与校准、强检计量器具和非强检计量器具的管理、企业计量管理等要点,并就相关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交流探讨;市计量所潘杰同志详细解读了“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管理”系统软件操作指南等知识。

     通过培训,一是提升了企业计量法治意识,切实履行计量管理主体责任;二是为企业建立健全计量测量管理体系和加强全面质量管理、规范化管理打好基础;三是引导企业做到诚信计量,杜绝使用未依法检定的计量器具,守法经营;四是发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精准施“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