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专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09:00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潘雨晴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精准施“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省、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20日,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专题业务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市计量所专家进行授课,全区厂矿处、医疗机构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计量管理人员、市场监管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授课专家首先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四个方面阐述了计量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管理方面作用,紧密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器具,向大家普及计量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计量检定与校准的区别,强调了强检计量器具和非强检计量器具对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等内容,同时要求参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计量台账,强化计量检定和校准申报工作,加强计量日常管理。现场发放《计量培训手册》120余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提高了计量管理水平,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科技要发展,计量须先行。通过此次培训,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提质增效。下一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将细化计量器具日常监管措施,严格计量监管行政执法,持续开展针对企业的计量精准服务,强化服务力度,全面推进潘集经济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