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店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24 08:57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吴瑶瑶 杨路遥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验光、配镜、使用等全链条计量活动,合理配备、正确使用、科学维护和管理计量检测仪器,保护儿童青少年眼健康,8月19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查5家眼镜店,根据《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重点检查眼镜制配场所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是否按照要求配有相应的计量器具,如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

    从此次检查抽查结果来看,5家眼镜店均无计量违法行为。抽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给每个眼镜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资料,教育引导眼镜店业主提高守法意识,确保眼镜配置计量准确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验光配镜行业计量监管力度,构建眼镜制配场所长效监管机制,实现眼镜制配计量准确,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