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2 15:23 来源:计量所 作者:刘雯娟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7日,2021年全省产业计量中心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在淮南市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计量处处长王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安平及各地市分管负责人、计量科、计量所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省局计量处四级调研员张明天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王强全面分析了全省产业计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省计量院介绍了国家产业计量中心筹建历程、经验和主要工作。芜湖、合肥、淮南、蚌埠、阜阳、马鞍山6个市局领导先后汇报了本地省级产业计量中心筹建筹备情况。

丁祖权对各单位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局高度重视产业计量工作,积极推动产业计量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进国家和省级产业计量中心筹建筹备,努力构建我省产业计量测试体系建设。近年来,各地产业计量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有力度,目标更明确,进展较顺利。同时也存在投入不足、能力不足、机制不活、认识不高等问题。他强调,一要将产业计量作为计量技术机构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来抓,有为才有位。二要加快建设我省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转变观念,增项赋能,完善机制,联盟发展。三要开创计量技术机构新局面,明确路线路,拓宽思路,与相关政策密切对接,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