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3 16:46 来源: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 作者:李雪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皖消〔2020〕12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和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淮消〔2020〕94号)。自8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整治工作。

淮南市局高度重视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整治工作。一是严格按照省局确定的任务和要求,结合自身监管职能,积极稳妥地推进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各县区局按照省局、市局文件要求,加大了对生产、流通领域消防产品抽检整治力度。二是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产品市级监督抽检。监督抽检商户7家,抽取样品7组,经检验1组不合格,合格率86%。对于抽检不合格商户,已责令县区局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查办中。三是积极联系辖区消防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检查整治工作,检查重点商户、使用单位3家。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产品市场主体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打击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有效地促进了我市消防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