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0:52 来源: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科 作者:刘兴广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发挥质量认证服务“稳企强链”技术支撑作用,紧扣“六稳”“六保”关键环节,提升服务发展成效,切实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9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广东中誉认证有限公司一行,赴我市上窑机动车检验检测公司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帮扶活动。

 

   市场监管人员向企业介绍,提升行动是市场监管总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精神,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小微企业可以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顾客证明企业按照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产品和提供服务。从而提高顾客的信任、增强顾客满意,并使企业保持并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认证机构专家为企业讲解了如何应用ISO 9001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促进企业产品质量、质量管理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维护顾客利益和优化资源配置等。认证机构专家还查阅了企业现有的体系文件并深入生产线,对企业的质量控制、生产流程设计、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初步意见。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认证技术专家,为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提升方案,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指导企业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要求,组织生产运营,进行自我评价、持续改进,切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