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梯维保单位增添2颗省级“信用星”

发布日期:2020-11-16 11:31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科 作者:班元元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从省市场监管局公示显示,淮南市淮九电梯安装有限公司、淮南东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等2家电梯维保单位荣获2019-2020年度安徽省电梯维保单位A+信用评价星级单位。

近年来,我市加大电梯维保单位监管力度,一是执法到位。督促各维保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电梯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规定,在许可范围内开展电梯维保活动,切实做到人员持证上岗;二是维保到位。指导各维保单位至少每15日对所维保的电梯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并做好维保记录,如发现事故隐患要及时告知使用单位,严重时,向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三是服务到位。指导各维保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制定电梯维保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配合使用单位进行应急演练。接到乘客被困电梯报告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现场实施应急救援。主动协助电梯使用单位及时办理电梯定期检验手续,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做好自检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