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陆晞副市长率队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09:26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科 作者:班元元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领导小组组长陆晞率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雁秋、副局长王传杰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赴高铁南站、中石化和畅街加油加气站等4家相关单位检查我市节前特种设备,进一步落实相关企业安全保障工作。

陆市长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狠抓安全制度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要强化各级生产安全主体责任,采取事故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等特点,加强对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和技能,消除不安全行为;三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救护能力,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性危害,实施安全、有序、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