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豆制品加工机械标准化工作组落户我市

发布日期:2022-03-24 09:39 来源:标准化院 作者:周博涵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经机械工业食品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全国豆制品加工机械标准化工作组正式成立并落户淮南,淮南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工作组秘书处承担单位,负责工作组日常工作。

豆制品产业是我国食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传统特色产业。市市场局高度重视标准化引领行业提升工作,为加快豆制品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标准化院长期坚持豆制品加工机械标准化研究,制定了国内第一批豆制品加工机械行业标准,参与制定国家工信部行业标准《豆皮分离机》、《射流式豆类洗选机》,指导淮南市企业主导制定行业标准《腐竹加工生产线》、《豆油皮加工生产线》,豆制品加工机械标准化研究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

为抢占标准化高地,我局又争取并获批成立全国豆制品加工机械标准化工作组,由标准化院担任秘书处单位。这是我市行业标准化领域的重要事件,是我局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重要举措。工作组为全国范围内开展豆制品加工机械标准化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和专业指导,必将推动豆制品产业快速转型升级,对保障豆制品质量安全和豆制品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步,标准化院将履行好秘书处职责,持续开展相关研究,为擦亮淮南豆腐品牌,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