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表(二季度)

发布日期:2021-07-05 15:5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综合规划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序号 主要任务 牵头单位 责任科室 工作 进度 落实情况
65 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 质量发展科 序时推进 持续深入推动质量强县(区)创建工作,加强对县区质量强县创建工作的指导。6月3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启动大会,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我市竞争力强的自主品牌企业申报第九届市长质量奖,已完成资格审查工作。加强缺陷消费品召回宣传,1家企业主动召回200件存在缺陷问题的密胺盘,积极履行质量主体责任。大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产业质量提升。
67 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 市市场监管局 知识产权科 序时推进  一是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措施》(淮办发〔2021〕3号)及推进方案,开展对发明专利年费进行常态化预警及知识产权奖补登记工作,下发2021年知识产权简报4期,对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及每月知识产权工作进行通报;二是加强宣传和培训,营造知识产权氛围,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举办培训班4期、专题执法培训3起,开展了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党校活动。三是开展专利导航,提高高价值专利申报质量和数量;四是引进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一家;五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及假冒伪劣案件523件。
80 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8万家。 市市场监管局 企业发展促进科 序时推进     截止二季度,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757万户。
155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大力营造浪费可耻、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 市文明办    市市场监管局
市商务局
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序时推进     印制《淮南市文明餐饮公约》宣传海报、桌卡50000余份发放至全市餐饮单位,联合市餐饮协会,组织全市餐饮企业作出“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公开承诺。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贯工作,开出我市首张《反食品浪费法》罚单。
241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广泛推行告知承诺制。 市市场监管局 企业登记注册局 已完成     出台《淮南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淮府〔2021〕8号),于3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242 稳妥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 市市场监管局 企业登记注册局 序时推进  已于3月1日起全面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
243 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开展包容审慎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信用监管科 序时推进  按照省商改联办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推进相关监管执法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企业信用类别科学设置抽查比例,不断加强对企业的信用监管。截至6月22日,全市共抽取随机抽查任务313批次,已完成抽查任务179批次,共上传检查结果960户次。其中联合抽查任务次数为127批次,按信用等级开展抽查次数为132批次。
244 守好安全和质量底线,对疫苗、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实行严格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
市应急管理局
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特种设备监察科
药品监管科
食品安全协调科
序时推进  1、严守产品质量安全。 按照我局《关于印发2021年市级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和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等抽检文件要求,共抽检275组样品,产(商品)抽检合格率98.5%。                                                  2、严守药品安全。部署开展流通环节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专项检查。组织对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预防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自查和专项检查、芬太尼类等药品经营环节专项监管工作、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可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管理专项检查、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了中药饮片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流通环节中药饮片质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市药品质量安全。                                     3、严守食品安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开展了全覆盖、多轮次的检查,办理食品案件334件、案件货值77.43万元、罚没款合计451.46万元。市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投入使用,共抽检核酸检测样本9348个,开展外包装六面体消毒入仓进口冷链食品49477件,822.7吨。                                             4、严守特种设备安全。针对五一、端午、六一、高中考等重点时间节点,部署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和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强化“一单四制”制度的闭环回路,截至目前已对97家单位469台(套)隐患设备进行交办、整改、销号。依托三年行动加大处罚力度,组织了电梯专项整治;联合交通、水利局,开展了建设工程用起重机械整治;组织了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整治回头看等专项工作。已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5起。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