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驻朱岗村工作队:开展移风易俗,助推文化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24 10:12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李扬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高皇镇朱岗村把提升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同时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让移风易俗有章可循,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潘集区高皇镇朱岗村提前行动,市局驻朱岗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文化振兴。朱岗村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在村内不间断宣传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厚养薄葬,节俭祭祀、文明祭祀等内容,宣教村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随意焚烧、抛撒纸钱、摆放塑料花、绢花等陋习,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村内加强巡查,发现坟头有摆放塑料花的行为及时制止并清理。截至3月15日共清理坟头摆放塑料花等行为共20余起,有效的起到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市局驻朱岗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郭传凤表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推动全村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上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员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