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7:10 来源:八公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持续提升,近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开展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明确目标,全面摸排。开展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从生产源头入手,强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燃气具、电线电缆、成品油等重点工业产品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生产不符合强制标准、“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监督,严格执法。今年来,八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充分发挥监督抽查在产品质量监管中的支撑作用,共开展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20余批次,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开展后处理工作。

三是强化指导帮扶,提升产品质量。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标准、知识产权等方面高效便捷服务。同时,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进行走访帮扶“把脉问诊”,指导企业提质增效,提升市场主体质量竞争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