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八区医保局开展零售药店“哨点”监督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17:08 来源:八公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保障辖区居民用药用械安全。近日,八公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八区医保局对零售药店开展“哨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查看药店供货单位的合法资质、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店经营者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账是否完整规范,票、账、物是否相符,严厉打击通过非法渠道购进假劣药品的行为。重点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进店“三查验”(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及时、准确地落实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报告制度。针对未落实完善的情况,执法人员责令药店立即整改并现场督促指导其落实。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计检查5家,责令改正3家。

下一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管,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