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年夜饭” 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08:40 来源:寿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盛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春节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寿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安排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1月16日起,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寿县2023年“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压紧压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情况,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及台账记录落实情况,并深入后厨了解食品原料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对餐饮单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要依法配备与企业规模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履行食品安全风险自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坚决防范餐饮环节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同时,督促餐饮单位严禁使用、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拒绝“年夜饭”礼盒过度包装,杜绝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积极推行“文明就餐、厉行节约”行动,倡导餐饮单位主动提供“公勺公筷”、践行“光盘行动”,着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饮食,增强餐饮服务单位和社会公众“反对餐饮浪费”、提倡文明用餐的认同感和餐饮感,共同打造安全、健康、文明用餐新风尚。

春节将至,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