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改两为”“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5 10:1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改两为”“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知识产权工作、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张志强市长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总结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府副市长陆晞讲话

会上宣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并为我市获得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部署,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市、三个监管、四个安全”,聚力推进“六个攻坚突破”,加压奋进,全力争先,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市局荣获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省市场监管系统综合执法工作先进集体。企业开办、知识产权工作分别获张曙光副省长批示肯定。建成全省首个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获批筹建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太阳能热利用)。寿县成功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产品质量、计量、维权援助及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工作在省局会议上做交流发言,药械妆监测“双互动机制”被省药品检验中心发文推介学习,知识产权舆情处置应对工作获省局推广。双招双引工作受到全市先进表彰。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作工作报告

2022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县区、园区党委政府支持、重视的结果,这些成绩与荣誉的取得,凝聚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和拼搏。

过去的一年,信访稳定、双招双引、军民融合、网络安全、机要保密、统计分析、财务审计、经费保障、课题研究、舆情监测处置和老干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各局属单位以及工青妇、协会都发挥了积极作用。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大局,加强政治监督,严格正风肃纪反腐,充分体现严管厚爱,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准确把握最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做实市场监管工作作为忠于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准确把握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改进作风的最新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与活力,提升市场监管与服务,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淮南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市、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推进创新创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支撑。

2023年,全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实干担当、顽强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局党组成员及四级以上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