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6:50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金丽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坚持厉行节约,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3月16日,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大力整治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是否存在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现象。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餐饮店都能够做到在醒目位置张贴有反食品浪费标识,但仍有部分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对此,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两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警告处罚,并要求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餐饮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告知餐饮经营者在反食品浪费中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引导餐饮业主自律规范经营。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会风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