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公安交警支队、市生态环境局三部门召开机动车检验机构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10:16 来源:认证与检测监管科 作者:詹毅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生态环境局三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警示教育会暨专项检查动员会。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及机构重点岗位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机动车检验机构违法违规检验视频 ”。然后,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就视频所暴露的问题,对照各自机构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以及今后如何合法、合规开展检验工作发表意见。最后,三部门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始终保持“安全检验、警钟长鸣”的警醒,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检验标准开展车辆检验。认真履行检验机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坚持诚信为本,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观念,坚守道德底线,不触法律红线,自觉维护机动车检测行业健康发展。会议对三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机构积极配合检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结合省局关于开展检验检测领域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检验检测重点领域,重点违法行为,依法履职严厉打击检验检测领域突出违法行为,以打促改、以打助管,坚决破除行业乱象。为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