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用中药饮片流通环节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17:29 来源:食品药品抽检科 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作者:朱丹 倪恒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药饮片质量监管,规范零售、使用以及开展中药汤剂煎煮服务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在中药饮片的采购、销售和使用方面的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关注中药饮片质量。

在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的特色优势。2023年2月,根据省药监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淮南实际,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2023年淮南市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用中药饮片流通环节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方案》,由市局食品药品抽检科制定抽检计划,市、区药品监管部门互动配合、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辟专项抽检专用通道具体负责抽样检验工作,确保协定方中药饮片品种随到随检。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市第二人民医院、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新庄孜医院等7家使用中药协定处方的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的饮片抽样工作。抽取连翘、金银花、桂枝等17个品种共计30批中药饮片,目前样品正在检验中。

2023年3月23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