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放心消费 提振消费信心”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09 16:23 来源:市12315指挥中心 作者:王少明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全市广大经营者:

淮水畔春风浩荡,舜耕山春潮涌动。在第41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国消费者协会确立的“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我们以消费者至上为宗旨,发出共促放心消费 提振消费信心 的倡议:

一、积极融入文明创建。围绕放心消费创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按照主题鲜明载体多样内容丰富的要求,将文明创建融入到自身发展理念中,融入到日常生产和经营中,融入到淮南文明城市创建的大格局中。

二、践行诚信经营承诺。自觉公开和主动兑现商品和服务诚信经营承诺,积极参与线下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严格履行商品服务经营法定责任和义务,自觉执行企业信息公示和年报制度,落实社会评估评价制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严格质量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经营、服务质量标准与规范。坚决不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违规商品、侵权商品及国家禁止经营的商品和服务,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四、完善客户服务制度。搭建客户服务“连心桥”把消费者当衣食父母,把诚信经营良心“试金石”落实消费者投诉处理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及时妥善处理消费投诉

五、争做示范创建标杆。争创省、市、县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全力打造放心消费标杆,促公平,树品牌,展形象,求发展。

放心消费,一诺千金;诚信淮南,你我同行。我们行走在春天的路上,与淮南消费者,手牵手,心连心,为全力打造政府主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放心消费大格局添砖加瓦,为淮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我倡导,我践行,我快乐!

 

 

淮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3月9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