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致广大消费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3-15 09:57 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作者: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广大消费者:

你们好!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以食为天,小餐桌承载大文明,淮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树立良好新风,杜绝铺张浪费。

1.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2.外出就餐和网络订餐时,摒弃暴饮暴食,按需适量点餐,做到合理膳食,每餐“光盘”。

3.各类宴请时,坚决摒弃讲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注意适度点餐,文明用餐,做到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4.积极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及分餐制,餐后剩菜主动打包,减少食品浪费,共建文明餐桌。

5.爱惜粮食,从娃娃抓起。争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注重言传身教,培养孩子不攀比、重节约的良好品质。

6.自觉拒食野生动物,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不以食用野生动物为乐,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

7.用餐时要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或页面截图等相关凭证,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存在误导、诱导超量点餐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节约是行动,节约是习惯,节约更是美德。广大消费者,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向餐饮陋习告别,与文明新风握手,让“浪费为耻、节约为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淮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3年3月15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