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16:43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单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扩大法制宣传效果。日前,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医疗机构开展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暨“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购药用药安全风险、药品基本常识、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药品消费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的时间是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11月30日,谢家集区市场局组织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用药知识手册及宣传材料,吸引了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热情参与,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耐心向群众讲解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知识,并以现有的数据分析了不合理用药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是降低药品不良反应和药源性疾病发生率的有力措施。

活动期间,该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社会群众科普安全用药知识,12月2日,利用广济医院药品安全科普(法制)宣传站点,组织“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通过“安全用药月”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安全用药的意识,普及了正确的药品安全知识和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宣传了药械化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全民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