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打击养老诈骗力度

发布日期:2022-09-19 17:01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守护好居民养老“钱袋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对各类商超、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有无按照要求悬挂保健品销售专区标识,有无违法违规的夸大及虚假营销宣传行为。深挖12315、12345平台投诉举报线索,研判经营主体是否存在违规行为。以打击虚假宣传和违规售卖保健食品为抓手,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已移交养老诈骗相关线索一条。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对接包保社区,在集中活动日开展上门宣传,告诫老年消费者注意辨别消费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在重点路段、大型商超门口开展集中宣传行动,截至目前,已在朝阳路、龙湖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宣传9次,宣传群众7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1800份。动员辖区内有LED屏的经营户,常态化、多频次播放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及视频,共播放相关宣传标语2360次。

下一步,田家庵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监管行动,常态化开展防范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筑牢预防养老诈骗“防火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