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守护“一老一小”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16 15:28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刘杨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养老机构成了许多家庭解决老人赡养问题的好帮手。为了保障老人饮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开展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对养老机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执法人员一查食品原材料来源是否安全可靠;二看餐饮加工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操作规范》要求;三问食堂从业人员是否了解老人健康饮食、禁止餐饮浪费方面知识与要求。此次监督检查田区市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对全区13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有力地整顿了养老机构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直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一老一小”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每年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老年助餐点开展不少于四次的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来全力保障全区老人和孩子们的饮食安全。去年10月,全区大力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区各级领导干部对119家学校、幼儿园以及13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包保,并在区市场监管局大力配合下,于2月底全面完成了食品安全第一季度督导工作。今后,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高频率监督检查,紧盯“一老一小”食品安全,做每一个家庭坚强有力的守护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