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 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查处

发布日期:2023-02-10 11:18 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作者:谭秀莲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围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领域容易发生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安排部署专项查处工作,汇总2023年不正当竞争执法新动态,指导基层强化不正当竞争案件查处。

本次部署有四项重点工作,一是重点打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通过虚构、夸大药品功效、资质荣誉等方式作虚假或者引入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二是重点打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通过“刷单炒信”、编造用户评价、直播带货等方式虚构交易、虚假评价等刷单炒信行为。三是重点打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仿冒混淆行为。查处擅自使用知名企业的商业标识,或者名人、明星肖像图片等,导致消费者误认混淆行为。四是重点打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商业贿赂行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立案3件,其中2件涉案“连花清温茶”为普通食品,与“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无任何关联,涉嫌构成混淆行为。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大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尤其是涉老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查处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