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城”公益广告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4 17:00 来源:广告监管科 作者:广告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更加规范,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药店、超市以及沿街的“创城”公益广告发布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展板、道旗、宣传画,电子播放屏等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对发布的“创城”公益广告开展现场指导,并按“创城”要求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同时督促引导广告经营单位、新闻媒体、广告主、沿街商铺经营者以多种方式参与公益广告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公益广告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民参与公益广告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黑色字体及政治类标语口号不适宜的公益广告有23处;存在公益广告内容过时、陈旧、败色相关标语的有14处;已交付给市直部门进行处理。另外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商业广告违法行为,已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户外公益广告发布的力度,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优化发展环境、消费环境和生活环境中的作用,凝聚淮南精神、彰显淮南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