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来淮检查指导质量强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16:38 来源:质量发展科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刘士岍带队赴凤台县检查指导质量强县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杰,凤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振乾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员陪同。

刘士岍一行考察了凤台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建设情况。刘士岍强调建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是深化“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要从四个方面推进服务平台建设:一要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针对产业发展需求,研究制定相关标准,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三要促进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用,推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深度合作,围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增强产业集群创新引领力。四要转变观念,主动服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组织专家攻克难点、疏通堵点、打造亮点,做到系统集成、协同推进,助推质量强县建设。

刘士岍指出,质量强县创建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体现。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策、资金保障。二要分工明确,各单位要依责落实,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时间表路线图。三要措施得力,要优化激励措施,推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四要突出特色亮点,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五要提高质量强县创建成效,不断增强服务主动性、有效性,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的体验感、幸福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