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 守护诚信——致我市广大经营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14 15:1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市消保委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我市消费市场呈现快速恢复态势,消费潜力快速释放,恰逢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结合“提振消费信心”消费年主题,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经营者发出倡议:以诚信经营提振消费信心,以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信赖。

一、落实诚信经营意识,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作虚假宣传,不诱导超额消费,不以“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利益,切实保护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消费权益。

二、自觉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竞争原则,抵制行业垄断,自觉合理议价,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促进行业良性竞争,推动市场健康发展,坚决反对利用信息差恶意溢价牟取不当利益。

三、提升服务意识,畅通消费者沟通渠道,建立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制度以及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矛盾纠纷。自觉接受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需求导向,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

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展现淮南企业诚实守信风貌,营造“质量、价格、服务、安全、维权”5个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等承诺,共同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五、积极融入文明创建。将企业形象与城市形象相结合,将文明创建融入到发展理念中,融入到生产经营中,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淮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4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