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助力争创先进党支部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20 17:1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在局属各党支部中开展了争创先进党支部活动,四举措助力此项工作开展。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政治功能。督促指导局属各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市局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按期换届,配强支部班子。督促指导局属各党支部按期进行换届,严格班子选任标准,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将政治素质过硬、群众基础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人员纳入党支部班子。

三是加强教育,优化党员队伍。加大对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党务干部能力水平,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学习培训、召开交流会、红色见学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四是落实责任,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指导局属各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市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党支部中有代表性、有特色、有亮点的卓有成效优秀典型,发挥先进党支部典型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