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个严格”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市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三个严格”标准,今年将7名政治坚定、业务熟练、工作积极、奉献担当、群众公认的入党积极分子吸收进党组织,壮大了党员队伍,增强了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一是严格规范流程,做好规定动作。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20年市直机关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要求,于年初制定了《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发展党员计划》,计划全年发展党员6名。今年疫情期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又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1名,共7名新党员目前已全部发展完成。发展党员工作中重点把握“三个环节”。一是流程环节,对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确定阶段、预备党员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继续培养教育阶段等内容进行详实记录,机关党委对党员发展程序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审批环节,做到“五不批”:没有参加集中培训和考试不合格的不批,没有谈话或谈话不合格的不批,政审材料不齐全的不批,不符合入党程序的不批,有不良反映的不批。三是归档环节,由各党支部明确责任人,按照发展党员材料归档要求,进行归档,确保归档资料真实、全面、合规。

二是严格政治标准,保证发展质量。目前市局共有党支部17个,党员398名。为从源头上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政治合格,维护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融入到入党积极分子具体的政治表现、道德品行、业务工作中去考量,对入党积极分子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等方面予以考察,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三是严格党性教育,注重素质提升。规范教育培养管理模式,完善教育内容,丰富教育载体等途径,加大培养教育力度,把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两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将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培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关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成效;党性锻炼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加强党性教育的同时,多给入党积极分子压担子,让其在岗位一线接受锻炼,在具体的工作中,锤炼党性,使其成长为一名党性强、业务精、作风实的优秀共产党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