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传达贯彻省、市“10.3”宁洛安徽段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08 08:4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0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10月3日宁洛高速安徽段发生的11死重大交通事故问题原因。局党组书记王雁秋主持会议,并部署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的会议意见。局党组班子部分成员、局属机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雁秋书记首先传达了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的批示精神,然后通报了副省长李建中、副市长陆晞的会议讲话精神。按照各级领导要求,各部门要深刻吸取“10.3”宁洛高速交通事故教训,务必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发生。

王雁秋书记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各单位要汲取教训,坚持安全第一,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我局要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着力做好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行动上再快捷,落实上再到位。我局要强化国庆值班制度,加强假日应急保障,提前做好国庆期间应急监管预案,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及时稳妥预防任何重大事件的发生,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责任上再明确,领导上再强化。我局要强化领导,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等敏感热点信息的监测,落实中央“四个最严”要求,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质量安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认真排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