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5:4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25日市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王雁秋,机关党委书记、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传杰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传杰首先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机关第三党支部、市消保委党支部、高新区分局党支部、特检中心党支部、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履职尽责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主要措施。每位同志述职后,局党组书记王雁秋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12个局属党支部书记做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报告了2019年度党员发展情况,参会人员对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市局机关党委发展党员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王雁秋作总结讲话)

     局党组书记王雁秋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机关党建标准化水平明显提升,党建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在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铸造了坚强的市场监管铁墙。王雁秋书记还对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书记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其次要突出党建质量,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夯实党建基础,发挥组织作用,二要盯住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三要注重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后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紧扣新形势和新任务,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特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互动互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