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得多项安徽省专利奖

发布日期:2020-07-29 09:32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施申红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七届安徽省专利奖授奖的决定, 我市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一种SCR脱硝系统热解炉内部结晶脱落的预防方法”、安徽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动力循环即热式太阳能热水器”、安徽理工大学“矿山隔热三维钢筋混凝土衬砌”、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南供电公司“一种基于单端电气量及暂态行波综合特征分析的混合线路故障点定位方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所“一种多通道光纤旋转连接器结构与制造方法” 等5项专利获得安徽省专利优秀奖。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鼓励发明创造,促进专利技术实施和产业化。2020年上半年全市共申请专利2634件,其中发明专利825件, 共授权专利1486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1件。截止6月底,全市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082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0件,同比增长3.4%。

     下一步,我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水平,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