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第二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7 15:52 来源:食品流通监管科 作者:聂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提高全市食用农产品流通领域快检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结合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举办安徽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0]289号)精神,市局于9月24至9月25日举行了淮南市第二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来自全市8个县区局代表队的22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最终得分由参赛人员理论知识笔试平均得分和现场技能操作平均得分综合组成,经多轮角逐,毛集分局选手马玉梅、寿县选手丁然分获个人成绩一等奖,寿县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大通区局等3个单位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市局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为切实组织好、开展好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活动,成立了专门的组委会来抓好竞赛组织工作。为确保竞赛活动公平公正,取得实效,经过询价招标方式确定了由国泰众信检测有限公司负责此次活动的现场评价,前期和后续培训工作。为开展好竞赛活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食用农产品流通领域质量安全重点监管项目,通过培训和竞赛,从全市48个乡镇所食品检验室和40个社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食品快速检测室共选拔出优胜者参加市局比赛。

      本次竞赛既是快检业务培训,又是快检实战演练,参赛队伍本着对自己负责、为单位争光的态度,充分发挥了自己真实的快检技术水平。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操作人员熟练各种设备功能,掌握快检技术要领,规范操作行为,切实提高快检设备的使用效率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