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由我市单位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顺利通过IEC CDV投票

发布日期:2020-11-02 15:44 来源:标准化科 作者:张雪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官网发布了IEC60794-4-30《光缆--第4-30部分:沿电力线路架设的光缆门类规范 光纤复合架空相线(OPPC)》国际标准的总审查结果。该标准顺利通过IEC CDV投票。该标准是首次由我市单位主持制定的国际标准,其通过总审查,标志着我国在光缆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为提高我国在光纤光缆领域的话语权和产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机遇。

该标准是IEC 60794-4的一个门类规范,涉及光纤复合架空相线(OPPC)的光纤、光缆元件、光缆结构、光缆试验、包装和标志、架设和安装及对接头盒的要求。其研制工作凝聚了中国电科第八研究所等国内十几家纤维光学、光纤光缆、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研院所、设备制造商、生产运营商的智慧和力量,历经4年多的努力终获成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