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监管会议暨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17:28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科 作者:班元元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6日,市局在局3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监管会议暨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各县区局分管副局长、特设(质监)股长各负有辖区电梯监管职责的市场监管所长,市局综合执法支队、特检中心负责人,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和全市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合肥市电梯冲顶事件进行了风险预警通报,表彰了在2020年度电梯维保抽查中的良好单位,对全市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局电梯责任保险顾问-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负责人就电梯保险项目进行了推介。市特检中心相关专家就电梯安全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了专题培训。

受市局党组委托,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邰毅就全市2020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全系统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先后对986家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全年执法立案52起;对190家单位650台(套)隐患设备进行逐一交办,逐条整改,按期销号,形成闭环。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态势平稳,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对于2021年度工作,邰毅要求要落实各方责任,努力构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一是落实使用(产权)单位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执法查处,实施隐患闭环管理;三是疑难问题要借势发力形成合力;四是市特检中心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检验检测工作质量,及时、准确出具检验报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