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两节”打假行动保障市场繁荣稳定

发布日期:2020-12-28 16:5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陈耕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维护“两节”期间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部署工作,突出三个重点。12月15日召开专项行动工作会议,集中执法力量,迅速开展行动。执法人员依托市场巡查、投诉举报等重点渠道,聚焦烟酒、食品、日化用品等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社会反映突出的重点商品,突出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已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2户。

二是查案震慑,强化政企联合。执法人员积极发挥企业打假办识假辨假的专业优势,严肃查处违法案件,有效打击、震慑不法分子,截至目前,支队已开展政企联合打假2次,立案3件,共查获假冒美孚牌、嘉实多牌、壳牌三个品牌各类机油150余桶、“古井贡”系列白酒62瓶、口子窖系列白酒48瓶,货值3万余元。

三是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声势。综合支队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和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加大对典型违法案件的宣传和曝光力度,开展两节打假宣传4次,推进执法检查同媒体曝光同步行动,强化警示教育和舆论引导,营造社会共同打假的强大声势。

下一步,综合支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淮南市场繁荣稳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