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5:14 来源:产品质量监管科 作者:李雪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淮南市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质量监管,监控和掌握我市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质量状况,根据《关于做好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0】436 号)文件要求,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获证企业巡查,对全市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产品组织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市级抽检工作。

我局对41家防爆电气和3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实现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必备设备、采购控制、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识标注、人员管理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就帮扶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出了意见。检查工作现已全面完成。

针对防爆电气生产企业我局结合市级抽检,带领国家中心相关专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对一现场“把脉”、“开处方”,帮助企业分析质量问题、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市级抽检共抽检防爆电气15组,抽检电线电缆26组,抽检样品已全部送检,正在检验中。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电线电缆和防爆电气质量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产业和区域整体质量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