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提升无证无照查处水平,深入构建公平公正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7 17:10信息来源:个私经济发展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了响应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任泽锋持续提升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强化社会监督,深入构建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的讲话要求,着力提升我市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水准,我局于2月27日举办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培训会,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个私监管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张文浩从法定职责、查无工作的重要性、法律适用、依法厘清部门监管职责、坚持过罚相当、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及工作意见等六个方面加强对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政策理论、工作实践和具体操作的培训指导,深入浅出地和市场监管干部就如何依法履行查无工作职责进行了探讨。

张文浩从基层监管执法角度,分析目前查无工作状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监管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建设、积极引导监管人员履职尽责等具体工作意见。特别是对基层监管中感到困惑的校外培训机构、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问题、烟花爆竹的经营问题、养老机构管理、危化品管理、畜禽规模养殖、流动摊点问题,都做了详尽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查无工作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得到了提升,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加快推进无证无照经营依法监管、精准监管、智慧监管,切实发挥无证无照经营查处主体作用,完善监管机制,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