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信用修复,激发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4-01-24 16:11信息来源:信用监管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通过规范信用修复流程,发布信用修复指南,指导督促企业按照目录清单进行信用修复查漏补缺,坚持“不漏掉一个”的原则,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动对接,提前告知。实行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告知书“双送达”机制,制定“两书同送”工作机制,建立“两书同送”服务台账,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告知企业违法失信带来的影响及信用修复流程,引导和鼓励企业及时纠正自身失信行为,主动进行信用修复。2023年共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600余份。

转变模式,主动作为。积极完善信用修复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集中宣讲培训、双随机检查、电话提醒、短信提示和入户进企送法等多种方式,开展信用法规宣传,主动向企业宣讲信用修复、信用承诺等商事制度改革内容,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增强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参与信用建设意识。2023年以来共组织全市1142家企业开展信用提升行动专题培训,送法进企业1079家,主动帮扶约20家企业整改错误信息,共有2372户次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26户次企业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申请提前停止行政处罚信息公示128条。推进信用修复“零跑腿”的转变,帮助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恢复正常信用状态。

优化进程,压缩时间。一是梳理近年来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建立台账,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等普法活动宣传,向企业宣传信用修复的政策。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渠道为企业提供详细咨询和专业指导服务,核查、完善修复材料;二是对企业遇到信用修复不通过的情况,及时与当地信用部门及相关企业沟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帮助企业规范材料,补齐材料,确保所有信用修复材料审核通过率达100%,缩短企业信用修复时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