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淮南分中心召开专利侵权纠纷专家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11:40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市场监管系统肩负的一项重要职责,做好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对切实维护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11月21日,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三名技术调查官组成专家组,对我市8件专利纠纷案件涉案技术内容开展鉴定工作。鉴定会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杰主持,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中心及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办理人员参加鉴定会。

此次鉴定案件涉及2件实用新型专利纠纷及6件外观设计专利纠纷。专家组对委托鉴定的八件案件围绕案件所涉及的涉案专利技术特征、疑点进行了一一比对分析,涉案专利是否落入保护范围开展技术鉴定。技术调查官参与案件办理,有效地增强技术事实认定的中立性、客观性和科学性,为行政裁决提供重要的专业技术支撑,提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案效率。

今后,我局将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和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好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